也许是个四花

由于lft限制本账号登录网页版,今日起主页内容不再更新,请移步其他平台观看

#文手游戏#

冒昧 @非脍 

这是《十七年蝉》中我喜欢得不能更喜欢、都已经背下来的一段。

“午后罗马的阳光在肉眼看来变得强烈了,或者那是因为某些看不见的物质反射的关系。它像是品质极佳的酒水洗刷空气,将它们凝结起来,产生实体。所有的替身使者,在此刻都看到一座拔地而起的城,三层楼高的饭店,每一根水管,每一条砖缝,每一处通风口,翠绿的光芒奔流四散,电气线路的火花点燃它,淬炼它,使它如同玻璃坚固而透明。这是壮大、明亮,美丽得可怖的一个整体,它不由分说地压下来,反射一切可以反射的光芒,星辰的,太阳的,黄金的,钻石的。这城市本身由纵横交错的丝线般的小巷、河道、吊桥、链索编织起来,每一个线头活动起来吱嘎作响,每一条经纬严丝合缝,从最深沉之处的地基组织堆叠,到城池最高处承接天顶之星,辉煌灿烂的圣殿,法皇至高的权座就在那里,他高踞浓紫灿金铺设之台俯视万邦,慈悲、仁爱、援助、解救,Nebunenef的意义镌刻在其前额,他若不开怀相迎,则世间没有任何东西能越城门而入。”

真是太喜欢了……希望卷子太太能聊一聊这里?【土下座

评论(9)
热度(21)

© 也许是个四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